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财报超预期 美联储加息及英国脱欧带来更多交易活动

美银财报超预期 美联储加息及英国脱欧带来更多交易活动

FX1682016年10月18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银集团(Bank of America Corp.)本周一(10月17日)公布了上个季度的财报,财报结果显示,这家美国资产第二大的银行业集团上季度在整体经济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录得优异表现。

美银集团(Bank of America Corp.)本周一(10月17日)公布了上个季度的财报,财报结果显示,这家美国资产第二大的银行业集团上季度在整体经济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录得优异表现。

美联储近期准备加息的消息让投资者逐渐活跃起来,对于银行来说,更多的交易活动意味着更多的手续费和佣金。所以在今年第三季度,包括美银集团在内的各家大型银行投资机构在交易方面的营业额均出现大幅攀升。另一方面,英国脱欧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也造成了交易活动频繁,给银行的业务带来巨大正面推动。美银集团在上季度交易相关收入上升了39%,而上周刚刚公布财报的摩根大通以及花旗银行这部分营业额分别上升了48%和35%。

美银集团上季度共获得49.6亿美元净利润,相当于每股0.41美元。相比去年的46.2亿美元,或0.38美元/股增长7.4%。美银总营业额增长至216.4亿美元,相比分析师预计的209.7亿美元有很大提升。

不过美银股票周一并没有随着财报表现良好提升。股市投资者对于银行业普遍担忧的情绪仍然随着整体经济不稳定以及富国银行丑闻等事件而居高不下。美银等银行的良好财报仅仅算是抵消了一部分投资者的看空情绪。同时美银在银行业间比较之下仍然处于不利局面,该行收益尽管超过分析师预计,但仍低于同类竞争者。

德意志银行近期疲软的走势成为美国银行们另外一个潜在的盈利机会。德国最大商业银行目前仍然面临美国司法部门140亿美元的罚款。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让德意志银行减少在美国地区的运营活动,进而给美国银行业提供一些市场份额上的空缺。但目前这种趋势还没有显现,也有分析师怀疑,德意志银行不会轻易让出美国的市场。

美银集团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增加股东的收益。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的主要做法是削减银行的开支,尽量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增加更多业务。从目前的情况看,改革进展顺利,Brian Moynihan计划在2018年之前再削减50亿美元的银行综合开支。

美银集团目前在美国大型银行中仍然算是盈利相对较少的一个。目前公布财报的几家银行中,美银的每股0.41美元低于摩根大通的1.58美元、花旗的1.24美元。甚至深陷丑闻的富国银行每股盈利都达到1.03美元。在这一点上,相对保守的美银集团仍然落后。这也是该行股票不太受投资者欢迎的原因之一。

美银股票周一跌0.38%,报15.94美元/股。但银行股票在年内仍然整体保持稳步回升的趋势。年初大跌之后,目前该行股票已经逐渐接近了去年末的高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