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费希尔:低利率有风险 美经济或面临更长期更严重衰退

费希尔:低利率有风险 美经济或面临更长期更严重衰退

FX1682016年10月18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一(10月17日)讲话警告称低利率带来危险;他同时指出央行“非常接近”就业和通胀目标,但他称联储升息“没那么简单”。费希尔指出,若利率继续保持在目前低位,未来美国经济可能面临更长期更严重的衰退。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一(10月17日)讲话警告称低利率带来危险;他同时指出央行“非常接近”就业和通胀目标,但他称联储升息“没那么简单”。

费希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上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稿中指出,若利率继续保持在目前低位,未来美国经济可能面临更长期更严重的衰退。

他补充道,低利率可能威胁金融稳定,尽管目前为止证据尚未显示出不稳定性威胁加大。

费希尔指出,央行对抗衰退的能力有限,因其不能控制导致利率受到抑制的所有因素。

他日内的讲话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的讲话形成对比,耶伦表示美联储希望维持“高压经济”以使得经济从危机中复苏。

尽管耶伦表示思考这一经济的益处是有用的,但费希尔并未在讲话中提及货币政策的倾向性。

费希尔还指出,美国非常接近就业和通胀目标,上调通胀目标的热情不高,略超就业目标危险不大。

自去年12月首次加息以来,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不过,压力正在增加。三位FOMC委员在9月会议上投下反对票,认为美联储应加息25个基点。

费希尔指出,许多因素都能导致中性利率偏低,例如生产率或人口统计等,但这些因素都不受美联储控制。

费希尔称,导致经济疲弱的其他因素包括生产力与就业增长、人口老化、投资疲弱以及海外增长疲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