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减产面临多重障碍 机构下调油价预期

OPEC减产面临多重障碍 机构下调油价预期

汇通网2016年10月18日08:28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周一(10月17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再次发表言论称,俄罗斯准备好加入冻产,俄罗斯仍然支持原油冻产。研究机构BMI表示,尽管OPEC各产油大国口头上同意削减产量,但是,OPEC真正实施减产行动却面临着多重障碍。

周一(10月17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再次发表言论称,俄罗斯准备好加入冻产,俄罗斯仍然支持原油冻产。研究机构BMI表示,尽管OPEC各产油大国口头上同意削减产量,但是,OPEC真正实施减产行动却面临着多重障碍。

BMI表示,各产油国之间关于各自市场份额的谈判可能会引发OPEC内部之间的紧张局势,并且,OPEC与非OPEC产油国之间的分歧不断扩大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获得豁免权,原油产量迅速增加,并且,伊朗、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等三大产油国增加的原油产量远远大于OPEC其他产油国削减的原油产量。

OPEC其他产油国原油产量结构性和季节性的下滑,抵消了上述国家原油产量增加带来的部分影响,使得油市逐渐趋于平衡。

BMI研究机构还表示,10月份原油产量的急剧性增长带来的看空情绪,可能会抵消OPEC减产协议带来的积极影响。

因OPEC和俄罗斯原油产量仍处于高位,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及全球原油库存高企等因素,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将2017年布伦特原油价格的预期由70美元/桶下调至60美元/桶。

该机构指出,今年迄今为止,OPEC日均产量为3310万桶/日。9月份OPEC原油产量甚至触及记录高位,达3360万桶/日。尽管OPEC已口头同意削减产量,但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对此仍采取“观望”态度。今年迄今为止,俄罗斯的原油供应上升了20万桶/日。

与此同时,该机构下调了全球原油需求预期。预期2016年原油日需求量为100万桶/日。将2017年的原油日需求量由140万桶/日下调至130万桶/日。在这种背景之下,2017年全球原油库存将会大幅增加,而在2016年底则不会明显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