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英国经济进入持续性“增长疲软期”

调查:英国经济进入持续性“增长疲软期”

汇通网2016年10月18日08: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一(10月17日),安永咨询机构(Ernest & Young)表示,后“脱欧”时代的六个月里通胀上升和商业投资下降,将对英国经济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周一(10月17日),安永咨询机构(Ernest & Young)表示,后“脱欧”时代的六个月里通胀上升和商业投资下降,将对英国经济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截止目前为止,英国已成功抵御了英国“脱欧”的经济冲击,但是消费支出下跌、通胀走高和商业投资水平下跌的预期,为“后脱欧”时代的未来几个月或者几年描绘了更为戏剧性的前景。

周一,EY ITEM Club的高级经济顾问马丁·贝克(Martin Beck)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的经济影响和后果则在接下来的半年左右里开始显现。“英镑贬值将推动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引发通胀,而这将抑制英国消费者的购买力;由于英国‘脱欧’已逐渐成为更为残酷的现实,英国与欧盟之间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则将导致英国商业投资深受重创。”

安永最新秋季预测英国2016年经济应以1.9%的速度增长,但截止到2017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应达到0.8%。当前安永预计英国消费支出将受到英国“脱欧”的打压,预测2016年消费支出增长2.5%下跌至2017年增长0.5%。

安永同时也预计通胀将在2017年上涨至2.6%,而2018年则将下跌至1.8%。

贝克认为这是预测英国经济将如何表现的特别困难的时期。“我们真的不知道未来经济发展将如何演变。我们真的不知道英国政府到底是采取‘软脱欧’或者‘硬脱欧’的何种方式。每一天都会有新的故事,新的谣言,英国未来的经济前景则是不断发展的。”

周一,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继续向欧盟预算支付数十亿美元以保证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权利的计划。然而,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恢复边界控制,英国金融业则似乎可能会失去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权利。

安永项目分析预计英国选择“硬脱欧”,这将意味着英国政府一旦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欧盟和英国的贸易关系则将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下进行运作。

安永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抵消失去自由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权利的成本则将关键取决于能否从全球市场获得更为便宜的食品和制成品。而这将为这将为英国和欧盟的更长时期的谈判提供一定的补偿。

考虑到高度的政治不确定性,贝克则建议在英国政府一旦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英国立法者更为了解其实现何种目标之前,安永公司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采取“观望”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