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机构:欧银政策会议在即 降低宽松或“远在天边”

机构:欧银政策会议在即 降低宽松或“远在天边”

汇通网2016年10月18日08: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研究团队周一(10月17日)称,研究预计欧洲央行本周不会出台任何新措施;德拉吉将继续坚持平衡论调:一方面而言,德拉吉可能表示“欧元区经济在政治不确定性面前体现出韧性”;另一方面,鉴于欧洲央行仍旧担心通胀压力,以及银行业仍旧疲软,德拉吉本周讲话料仍以鸽派为主。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研究团队周一(10月17日)称,研究预计欧洲央行本周不会出台任何新措施;德拉吉将继续坚持平衡论调:一方面而言,德拉吉可能表示“欧元区经济在政治不确定性面前体现出韧性”;另一方面,鉴于欧洲央行仍旧担心通胀压力,以及银行业仍旧疲软,德拉吉本周讲话料仍以鸽派为主。

该行还称,预计德拉吉此次将传达出的主要信息在于,欧洲央行将关注量化宽松(QE)的完成情况;在欧洲央行有官员称“一旦宽松计划结束,将考虑减若QE”的消息传出后,市场对此展开了争议,而德拉吉对此仍不置可否;该行认为,目前讨论减少QE为时尚早,但鉴于上述消息,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该行还称,预计欧洲央行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将延长QE计划六个月,在此之前不会宣布减少QE;尽管未来几个月欧元区料将有明显改观,但核心通胀依旧上升乏力,欧洲央行未来料将进一步扩大宽松;该行认为,由于低迷的核心通胀率,欧洲央行未来依旧可能扩大宽松。

该行还称,预计欧洲央行在12月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债券购买规模,在此之前不会对购买规模施加任何限制;该行认为,欧洲央行如果不进行新的购买计划,可能会脱离其主要目标;目前看来,该行认为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存款利率之下大规模买入债券。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