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银或缩减在美业务以降低成本

德银或缩减在美业务以降低成本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8日08:2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德意志银行遭美国司法部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重罚之后,该行正在考虑改变经营策略,通过放弃在美国的投资银行业务,或是收缩在美国的业务比重,以此来降低成本。分析称,这将进一步影响该行的盈利。

据外媒报道,在德意志银行遭美国司法部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重罚之后,该行正在考虑改变经营策略,通过放弃在美国的投资银行业务,或是收缩在美国的业务比重,以此来降低成本。分析称,这将进一步影响该行的盈利。

德意志银行去年陷入亏损,今年又是雪上加霜。上月,德银就不当销售RMBS(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问题与美国司法部谈判,后者提出约140亿美元的和解金额。和美国司法部的天价索赔和解金还没谈妥,德银又面临美国监管机构的罚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因鼓励旗下约50名研究分析师与客户沟通,未能保护非公开信息,以及发布不当的研究报告,未能妥善保存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特定的电子记录,德银同意缴纳罚款950万美元以了结民事起诉。

德意志银行的股票因此一度大跌,因投资者担心德银是否具有足够的财力来应对,该行股票市值今年已经跌去46%。今年6月份,德银才为诉讼事务拨备60亿美元。该行CEO克莱恩表示仍不打算筹资,期待美方改变其决定,减少罚款额。

接连而至的罚款使德银经营成本进一步增加。继该行去年10月宣布裁员后,克莱恩近日又表示将进一步裁撤一万个岗位,并表示今年仍不会盈利。这意味着,该行全球约1/5的员工将受影响。

据知情人士称,德银可能会因为美国司法部索赔事宜而被迫削减在美国的业务活动,这种说法是有争议的。他称,德银的确在评估其在美国的业务以及资本情况,但是短期内不会做出决定。另外还有报道说,德银要改变其在美国的经营策略,可能是跟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的条件之一。

知情人士指出,虽然要德银完全放弃美国市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德银可能考虑持续降低其在美国的业务比重,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德国企业客户在海外的需求。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如何,缩减或撤出在美业务对于资本密集型的德银来说并非福音,这意味着能带来盈利的业务将被削减。2015年底,该行在北美的雇员人数约为全球雇员人数的1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