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通胀率或暂低于零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通胀率或暂低于零

汇通网2016年10月17日11:0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10月17日)在日本央行分支负责人会议上发表讲话,谈到了日本的CPI,通胀率和金融体系等问题。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10月17日)在日本央行分支负责人会议上发表讲话,谈到了日本的CPI,通胀率和金融体系等问题。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的通胀或将暂时维持在略低于零的水平,物价趋势将向2%通胀率提升。他表示,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的趋势。

黑田还表示,日本将维持QQE和控制收益率曲线直到通胀稳步达到2%水平。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将持续扩大货币基础直到核心CPI稳定超过2%。

黑田还指出,通胀或将暂时维持在略低于零的水平。物价趋势将向2%通胀率提升。

黑田还表示,日本金融系统保持稳定。 

美元日元整体反应较为平淡,北京时间10:00美元兑日元报104.06/104.09。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