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第二大银行希冀在亚洲发展大宗商品业务

俄第二大银行希冀在亚洲发展大宗商品业务

汇通网2016年10月17日11:0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告诉CNBC新闻台,作为俄罗斯第二大银行的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希望能从四面楚歌的大宗商品巨头来宝集团(Noble Group)那里吸引石油交易员。

知情人士告诉CNBC新闻台,作为俄罗斯第二大银行的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希望能从四面楚歌的大宗商品巨头来宝集团(Noble Group)那里吸引石油交易员。

来宝集团陷泥潭

来宝集团已经到大宗商品价格崩盘的尖端,此外,它还面临着财务作假与下沉的股价。由于债务危机,该集团的信用评级已被降至垃圾级。在来宝集团表示将把它的美国能源业务以8亿美元加上营运资金出售给卡尔派(Calpine)后,在新加坡上市的来宝集团的股票的股价在上周二(10月11日)暴涨,但今年仍下跌了32%。一位熟悉来宝集团的驻新加坡的分析人士称,来宝集团的人对此都心存不满。由于员工的奖金是以期权的方式来支付的,所以人才被挖走是可以被理解的。

发展大宗商品业务首选亚洲

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Capital)在写给CNBC新闻台的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为了符合战略,发展全球大宗商品的业务是公司的总体计划,为的是进一步加强它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

此外,俄罗斯外贸银行补充道,亚洲是其优先考虑的地区之一,因此俄罗斯考虑在2017年扩大俄罗斯在那里的大宗商品业务并加强自己的本地团队。俄罗斯外贸银行没有说是否与来宝集团的交易商进行谈判。来宝集团表示不会对人事相关的问题做出评论。

美欧多家银行撤离欧洲

由于交易与薄利的激烈竞争,使得一些美投资银行从该地区撤退,产生了俄罗斯银行的招聘热潮。高盛(Goldman Sachs)与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最近宣布计划在亚洲裁员。

据新加坡研究公司信用观察(CreditSights)的资深分析师,David Marshall表示,从更广的角度看,由于一些区域的投资银行看不到能使企业盈利的充足的收入,因此美国与欧洲的银行正在撤离亚洲。Marshall表示,他不确定俄罗斯未来的投资银行是否能取得更好的回报,但是比起实现盈利目标,他们可能会更加注重实现战略目标以及拓展他们的国际业务。

俄罗斯外贸银行可能利用那个回调,使自己在亚洲有长期的地位。一位大宗商品策略师表示,想象一下,如果英超联赛规模越来越小,而你是曼联,并且听说皇马球员要离开了,这时你会怎么做?

俄罗斯外贸银行总部可能迁至另一中心

《金融时报》援引俄罗斯外贸银行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Herbert Moos的话报道,董事会正在考虑将银行总部迁往另一个中心,比如说法兰克福、巴黎或维也纳。俄罗斯外贸银行正寻找来宝集团的大宗商品交易商来打造其英超联赛的亚洲团队建设。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