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统计局:英国建筑业放缓 但与退欧相关性不大

英国统计局:英国建筑业放缓 但与退欧相关性不大

FX1682016年10月17日10:2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上周五(10月14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建筑业在8月份意外放缓。但统计学家认为这与对英国退欧的焦虑关系不大。

上周五(10月14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建筑业在8月份意外放缓。但统计学家认为这与对英国退欧的焦虑关系不大。

8月份,英国建筑业产量在7月份上升0.5%后下滑了1.5%,这一数据未能达到小幅上升0.2%的路透社对经济学家调查预期,从而令认为该行业或将拖累英国整体经济的担忧加剧。

英国统计局指出,月度数据会更具波动性,而8月份建筑业产量的减少主要由基础设施产量5.1%的下跌造成。作为建筑业的分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厂、道路、铁路和核电站在内的大型项目,而其产量数据通常都不甚稳定。7月份,英国基础设施产量曾上升6.1%。

“建筑业产量在最近数月大幅回落,8月份更是收缩了1.5%。鉴于本月下滑由基础设施建设拖累导致,看来退欧公投后的不确定性影响不大。”英国统计局的高级统计学家Kate Davies说道,“月度的建筑数据非常不稳定,所以对于上述数据请勿过分解读。”

由更长期的趋势来看,英国建筑产量在8月份前的三个月内下降了1.3%。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建筑业产量也仅上升了0.2%。

而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则表示,9月份对建筑公司调查显示,行业环境维稳,但仍有所波动。

他说道:“英国建筑活动在8月份大幅减少,令该行业在该季度的表现创4年来最差,从而面临持续衰退的危险。”

“但调查数据提供了一线希望,显示状况可能在9月份被稳定。然而显然该行业正在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扩大下承压,至少其增长自今年年初以来就开始显著放缓。”

下月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的秋季声明可能也会提供些许希望,或将推升房屋建设,从而促进建筑业。

但是Capital Economics的英国经济学家Scott Bowman认为环境对于建筑公司来讲相当严峻,“随着退欧公投所带来的阴影,建筑业的前景不太可能在未来数个季度内得到改善。”

上周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贸易逆差扩大。而英镑的大幅下跌,以及对退欧协议的担忧令英国央行面临是否继续降息的困境。

目前英国基准利率为0.25%,政策制定者暗示有可能在年内继续将其降至0.1%。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