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长:美国银行将在退欧后大批撤离英国

法国财长:美国银行将在退欧后大批撤离英国

FX1682016年10月17日10:2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表示,一些美国银行告知他,将因退欧公投转移在英国的部分活动。萨潘称,目前美国银行对于在英国的投资都处于观望态度。

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Michel Sapin)表示,一些美国银行告知他,将因退欧公投转移在英国的部分活动。

萨潘称,目前美国银行对于在英国的投资都处于观望态度。

“对于他们来说,问题是‘退欧是否会真实发生?是否真的会被执行?所谓的两年退欧进程是否会变成三年、四年?’”

但在英国政府宣布退欧时间表后,“这些疑问都得以终止,退欧已经板上钉钉,两年的期限也不容置疑。两年后我们必须作出决定。”这位部长在上周造访华盛顿后在巴黎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如此说道。

而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警告英国政府“硬退欧”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萨潘表示,一些银行已经决定将部分运营移至欧洲大陆。

“这是他们亲口承认,而并非我的个人臆断。”他说道,并声称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后果,无论最后退欧谈判结果为何。”

而巴黎正是众多希望将伦敦的机构吸引来本地的欧洲城市之一。萨潘表示法国正在制定计划,以助巴黎成为未来的金融中心。

英国央行的一位高级官员在本周曾警告称,失去大量高薪银行工作职位会令英国财政预算受到打击。

Anil Kashyap表示,如果“硬退欧”最终成为事实,金融工作者的大批转移将令英国的税收损失巨大。

摩根士丹利亦警告退欧将使英国雇主的人才库受限。

伦敦一家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Carmen Nuzzo周三(10月12日)在发送给客户的短信中写道:“最大的威胁来自于移民控制,这将有损于国际合作以及英国对人才的吸引力。”“这是一个长期风险,尤其是当英国政府将控制移民优先于单一市场入口时,这一风险更盛。国际合作对于学术和公司领域的研究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