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加州财长:富国银行必须彻底改革 否则政府不会恢复合作关系

加州财长:富国银行必须彻底改革 否则政府不会恢复合作关系

FX1682016年10月17日10: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加州财长John Chiang本周四晚些时候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尽管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Stumpf已经辞职,但加州政府不会在近期与富国银行恢复合作关系。John Chiang表示,富国银行破坏的信誉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修补的。

加州财长John Chiang本周四晚些时候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尽管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Stumpf已经辞职,但加州政府不会在近期与富国银行恢复合作关系。John Chiang表示,富国银行破坏的信誉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修补的。

John Chiang表示,加州是目前美国最大的政府债券发行州。这不但代表加州在债市的地位,同时也给加州政府带来很大的责任。John Chiang指出,“一家金融机构需要非常好的声誉才能与加州这样的政府合作。如果富国银行想要继续在这个市场运作。我们将会要求该银行完全重新回到正轨。我们并不希望刻意惩罚银行方面。但我们需要他们彻底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干净。”

John Chiang在9月28日宣布加州政府与富国银行解除一切合作关系。加州也成为第一个与富国银行解约的政府机构。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伊利诺伊州、西雅图市以及旧金山市纷纷作出了相同的决定。

John Chiang周四重申了他之前的评论。他认为富国银行此前的账户丑闻是该行内部“贪婪和缺乏管理”风气蔓延的结果。他表示,富国银行的问题不但存在于法律范畴,也是一种道德上的危机。John Chiang认为,仅仅几个高级管理人员引咎辞职是绝对不够的,银行方面必须加大改革力度,彻底杜绝内部的歪风邪气。

John Chiang表示,“我们是绝对不能容许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的。我们必须看到银行内部整体结构进行大规模改革。否则加州政府绝对不会轻易做出恢复与银行间合作关系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