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外媒:德意志银行进一步裁员1万人 规模较原计划扩大一倍

外媒:德意志银行进一步裁员1万人 规模较原计划扩大一倍

FX1682016年10月17日10:0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上周五(10月14日)援引一位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德意志银行财务长Marcus Schenck上个月向员工代表表示,该行裁员规模可能是最初计划的两倍,或额外导致10000名员工被裁掉。

据外媒上周五(10月14日)援引一位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财务长Marcus Schenck上个月向员工代表表示,该行裁员规模可能是最初计划的两倍,或额外导致10000名员工被裁掉。

尽管这一决定尚未正式出台,但Schenck在公司内部会议上的此番表态暗示,德意志银行在面临着美国当局数十亿欧元罚款以及投资人信心危机的情况下,正在考虑进一步大举缩减成本。

这项裁员案倘若获批的话,执行可能会耗时多年,但设定这样的目标可令投资者吃下定心丸,确信该行正下定决心处理成本问题。消息人士们指出,欧洲央行(ECB)认为该行存在成本膨胀的问题。

德意志银行管理层此前已经在2015年10月宣布裁撤9000名员工,若最终决定再裁员10000名,则该行全球员工约有五分之一会受到影响。

关于德意志银行进一步裁员的讨论,是在执行长John Cryan重新评估实施一年的业务振兴策略时所提出。目前正值市场对该行信心大减,导致股价挫跌,部份客户并撤回资金。

另一名熟知讨论内容的消息人士指出,德银管理层同时也在检视国外分行,考虑是否值得继续在那些国家运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