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可能在2016年底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

俄罗斯可能在2016年底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

FX1682016年10月17日10:0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政府债务部门主管Konstantin Vyshkovsky上周五(10月14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俄罗斯可能在2016年底前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国债。由于在西方市场融资受限,俄罗斯政府希望利用亚洲信贷市场加以弥补。

俄罗斯财政部政府债务部门主管Konstantin Vyshkovsky上周五(10月14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俄罗斯可能在2016年底前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国债。由于在西方市场融资受限,俄罗斯政府希望利用亚洲信贷市场加以弥补。

因低油价导致预算缺口扩大,目前俄罗斯急剧新的现金来源。此前西方因乌克兰冲突而对该国实施制裁,令其进入西方资本市场受限。

Vyshkovsky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财政部可能选择的一个方法,是今年稍晚可能出售人民币计价的国债(OFZ)。俄罗斯的OFZ发债计划可能筹资相当于10亿美元的人民币,财政部会将资金转为卢布。”

俄罗斯重心转向亚洲的进展并不顺利,部分原因是亚洲信贷市场比西方浅得多。在过去,俄罗斯需要借款时通常会将眼光投向西方债市。

根据俄财政部制定的一项计划,俄罗斯今年将不再举借更多外债,因此以人民币计价国债或将是俄财政预算的及时补充。人民币计价国债被视为内债。

此番筹到的资金或将帮助俄罗斯避免出现更大的预算赤字。今年俄罗斯的预算赤字将超出总统普京最初设定的国内生产总值3%的上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