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外媒:知情人士称德意志银行正研究收缩美国业务可能性

外媒:知情人士称德意志银行正研究收缩美国业务可能性

FX1682016年10月17日09: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正在研究收缩美国业务,因诉讼费用激增对公司资本造成了威胁。

周一(10月17日)知名外媒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正在研究收缩美国业务,因诉讼费用激增对公司资本造成了威胁。

据外媒报道,因消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德意志银行正针对当前的监管与资本要求对公司业务战略进行广泛评估,美国业务缩减方案正是其中部分内容。

报道指出,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德银监事会在最近一场会议上讨论了美国业务,这个议题是在此前该行与美国监管部门的磋商中提出的。

对此,德意志银行发言人不予置评。

据外媒报道,德意志银行上月曾表示,美国司法部要求该行以140亿美元了结一项与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相关的调查。受此影响,该行股价下跌,投资者也愈发担心该行的财务状况。

外媒并指出,6月末,德银计提了55亿欧元(60亿美元)拨备来应对诉讼费用。此前德银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表示,该行没有增资计划,预计美国当局会降低他们的初步要求。

此外,德国报纸Sueddeutsche Zeitung援引接近德银未具名知情人士报道称,收缩美国业务的可能性比出售资产管理业务更高。该报于上周五(10月14日)报道了德银可能收缩美国业务的消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