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企业财报经济数据官员讲话 下周国际财经大事件一览

企业财报经济数据官员讲话 下周国际财经大事件一览

汇通网2016年10月16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未来一周企业财报、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都可能造成行情的波动,但投资者应当警惕最新的催化因素,即来自总统大选的潜在重磅炸弹。

未来一周企业财报、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都可能造成行情的波动,但投资者应当警惕最新的催化因素,即来自总统大选的潜在重磅炸弹。

标普500指数中有80家左右的企业将在下周公布财报,包括高盛、微软、麦当劳和美国运通等。汤森路透的称,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标普500指数公司的收益将几乎持平——在一年负收益报告后,降幅约为0.4%。

下周的经济数据包括10月17日的工业产出、10月19日的美联储褐皮书等,最重要的CPI消费者通胀数据将于10月18日公布;9月份的生产价格升幅超出预期。

过去一周股市走低,标普500指数下跌幅度接近1%,报2132点;道指下跌0.6%,报1813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挫1.5%,报5214点。上周市场首次担心特朗普备受争议的举动以及和共和党人的对打将有损共和党国会候选人。

美国大选

尽管交易员们认为概率不大,但上周有猜测称若希拉里当选,民主党可能在参众两院占据多数席位。保守的观点认为希拉里将获胜,但共和党人将至少占据参众两院中一个机构的多数席位。相对一党独大,市场更倾向于僵局,尤其因民主党被视为可能采取更加强硬的监管以及加税政策。

自特朗普对女性不当言论的录像带公开后,特朗普在民调中的支持率已经下降。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大选电视辩论预定将在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举行。

威尔士资产管理(Wells Capital Management)CIO鲍尔森(James Paulsen)称,“滑稽的是,市场乐见希拉里获胜大选总统,但市场不希望民主党占据多数席位。”他还称,“大选将造成短期市场动荡,但除非有一方既赢得大选又占据参众两院多数席位,不然我不认为选举会对明年市场有什么影响。”

企业财报

财报公布后,股票价格应当会对此做出反应。10月14日,主要的银行报道了季度收益;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集团和PNC的收益超出市场预期。

鲍尔森称,“我认为我们将看到盈利势头”。他还补充道,或许5个季度来首次收益比较将展现出积极的结果。他还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上升。

鲍尔森表示,如果企业收益和全球经济的增速上升,那么股市也应该会走高。

美联储官员讲话

在10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言称她希望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时间更长一些之后,下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将吸引市场目光。

市场正期待美联储12月加息,尤其在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在加息问题上态度分化,许多委员渴望加息之后。

在周五耶伦的鸽派发言后,纽约主席杜德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他预计今年将会加息一次的表态又使市场重燃希望。杜德利还称,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过低似乎未能反映经济增速。杜德利讲话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上升,以接近1.8%的价位收盘,上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该价位还是在今年6月初时。

下周杜德利还将发表讲话,此外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下周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费希尔、杜德利和耶伦被视为美联储鸽派阵营中的关键成员。

美银美林北美经济学家Emanuella Enenajor表示,上述三位官员围绕通胀风险的任何观点都应引起注意。

Emanuella Enenajor并称,他认为耶伦周五的讲话被误解了。Enenajor表示,“我不认为耶伦正发出市场所解读的信号;她的讲话不应被理解为潜在的政策历程,应当认为是一个学术问题。”

通胀数据

除去美联储官员讲话,通胀也将是一个重要话题。

Enenajor预计,CPI月率将上升0.3%,年率将上升1.5%,核心CPI上升0.1%。Enenajor认为核心CPI存在回调空间。

通胀是美联储看中的两大指标之一,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美联储青睐用PCE指标衡量通胀,但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即便主指标下滑但核心通胀依旧运行在2%上方。Enenajor认为到11月CPI数据公布时,基于去年油价低迷的事实,通胀主指标可能位于2%。

欧洲央行

除了美联储,欧洲央行下周将举行利率会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会后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