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主席:经济复苏周期中可能需要超宽松政策

美联储主席:经济复苏周期中可能需要超宽松政策

汇通网2016年10月16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五(10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发表讲话时表示,在经济复苏周期中,可能需要超宽松政策,且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耶伦同时指出,劳工市场与通胀之间的关系似乎在减弱。

周五(10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发表讲话时表示,在经济复苏周期中,可能需要超宽松政策,且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耶伦同时指出,劳工市场与通胀之间的关系似乎在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耶伦表示,在复苏周期内,政策似乎将保持超宽松;可能需要更明确的指引,因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且一旦经济再陷衰退,单靠低利率可能不足以刺激成长,且仅仅削减短期利率并不适当。

耶伦强调,危机可能给经济产出造成了永久性的损害,迫使决策者在未来经济下滑时采取更为激进和更快速的行动。决策者可能需要更好理解危机的根源,要使经济从危机中完全复苏,可能需要“高压”政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耶伦指出,要进一步研究通胀预期是如何形成的,以及货币政策如何对其产生影响;需要进一步研究就业市场状况是如何影响通胀的,因近期的影响看似弱于之前的预期。劳工市场与通胀之间的关系似乎在减弱。

此外耶伦也重申,维持宽松政策太久可能有代价,代价可能包括金融稳定和通货膨胀,但很难量化目前政策的收益和成本。

耶伦还表示,信贷可获得性和利率之间的关系将塑造消费者行为。与此同时,美联储研究显示美国政策的外溢正面,但需要对影响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