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印俄领导人会晤 两国签署多领域合作协议

印俄领导人会晤 两国签署多领域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6日08:3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印度总理莫迪15日在果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两国就能源、防务、科技、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签署多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胡丹丹

印度果阿(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总理莫迪15日在果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两国就能源、防务、科技、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签署多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

莫迪和普京出席了印俄官员就上述领域签署的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的换文仪式。两位领导人还通过视频连线,为库丹库拉姆核电站三号和四号机组进行奠基。这是印俄领导人第17次年度会晤。

莫迪说,过去4个月,印度在俄罗斯能源领域投资达到55亿美元。普京表示,双方将继续加强能源领域的合作。在防务领域,根据协议,印度将向俄罗斯购买5套S-400“凯旋”系统,两国将合作生产护卫舰和直升机等。

双方还同意就建立自由贸易区、绿色走廊、物流便利化等进行协商。两国领导人表示将在2017年印俄建交70周年之际举行一系列经贸文化活动加以庆祝。

普京15日抵达果阿,参加于15日至16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