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商品零售额小幅回升

美国9月商品零售额小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5日16: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销售大幅增长带动,9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在前一个月下滑后小幅回升,显示美国个人消费发展势头向好。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销售大幅增长带动,9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在前一个月下滑后小幅回升,显示美国个人消费发展势头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9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为4598亿美元,环比增加0.6%,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份商品零售额增长2.7%。

分项来看,9月份美国汽车销售额环比增长1.1%,餐厅及酒吧销售额增长0.8%,体育用品、书籍和音乐制品销售额增长1.4%,在线销售额增长0.3%。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销售,9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5%。

美商务部同时将8月份商品零售额从此前公布的环比下降0.3%调整为环比下降0.2%。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