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财长欢迎惠誉上调俄评级展望

俄财长欢迎惠誉上调俄评级展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5日16:3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14日表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今年4月的“负面”上调至“稳定”,他对此表示欢迎,并认为这说明俄相关改革措施得到认可。

新华社记者栾海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14日表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今年4月的“负面”上调至“稳定”,他对此表示欢迎,并认为这说明俄相关改革措施得到认可。

惠誉当天在伦敦调高俄主权评级展望,意味着惠誉短期内不会下调俄评级。惠誉还表示,与其他产油国相比,俄政府和银行为应对低油价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成效。

目前,惠誉对俄主权信用的评级为BBB-,属于“投资级”的最低一档。而在标普、穆迪、惠誉这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目前也只有惠誉将俄罗斯主权评级定为“投资级”,标普和穆迪对俄主权债券的评级都为“垃圾级”。

今年9月,标普曾将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标普认为,近来外部风险对俄经济的影响有所减弱,俄正继续努力适应低油价和欧美制裁对其经济的冲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