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古特雷斯组建过渡工作组

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古特雷斯组建过渡工作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5日15:2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4日宣布组建一支过渡工作组,协助他做好准备,以便明年1月1日开始正式承担联合国秘书长的工作。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4日宣布组建一支过渡工作组,协助他做好准备,以便明年1月1日开始正式承担联合国秘书长的工作。

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发布的媒体通报,现任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康京和将担任这支工作组的负责人,现任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将担任高级顾问兼发言人。

通报说,过渡工作组还包括其他3名分别来自牙买加、葡萄牙和突尼斯的高级顾问。工作组将与联合国官员、各会员国及民间社会合作,确保秘书长工作顺利交接。

第71届联大13日以鼓掌的方式通过决议,正式任命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九任秘书长,任期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