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意志银行或再裁员万人

德意志银行或再裁员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5日15:2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有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首席财务官马库斯·申克在公司高层会议上表示,为继续削减经营成本,德银可能还需再裁撤1万个工作岗位。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媒体14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首席财务官马库斯·申克在公司高层会议上表示,为继续削减经营成本,德银可能还需再裁撤1万个工作岗位。

报道称,申克并未谈及需要裁员的具体部门。德银监事会也尚未将该裁员计划提上议事日程。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不当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德银近期遭美国司法部重罚140亿美元。这令原本就经营状况不佳、处于业务“瘦身”转型中的德银雪上加霜。

10月6日,德银宣布在德国进一步裁员1000人,本土裁员人数因此上升至4000人,全球裁员规模达90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9%。

面对这家陷入危机的德国老牌银行,德国政府却排除了施以援手的可能性。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表示,即便德银发行新股,德国政府也无意入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