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PPI月率升0.3% 或足以支撑通胀上行

美国9月PPI月率升0.3% 或足以支撑通胀上行

汇通网2016年10月15日08: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9月PPI月率上升0.3%,升幅高于预期值上升0.2%和前值持平;年率上升0.7%,升幅高于预期值上升0.6%和前值持平,且创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劳工部周五(10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月率增幅超过预期,主要受能源产品及其他商品成本上涨所推动,其中9月能源价格环比上涨2.5%,加上美元走强的影响变弱,这足以支撑通胀将上行的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月率上升0.3%,升幅高于预期值上升0.2%和前值持平;美国9月PPI核心月率上升0.2%,升幅高于预期值上升0.1%和前值上升0.1%。

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PPI年率上升0.7%,升幅高于预期值上升0.6%和前值持平,且创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9月核心PPI年率上升1.2%,升幅与预期值持平,但高于前值上升1%,创2014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

分项数据显示,美国能源价格在8月下滑0.8%后,9月增长了2.5%;食品批发价格在两个月连降后,9月录得上涨0.5%;同时,乘用车成本也有所增加。

此外,医疗成本在8月增加0.4%后,9月微升了0.1%;医院门诊成本则在近期大涨后有所放缓,仅微升了0.1%,因问诊,牙科和医院门诊费用升幅较小。

在过去12个月中,美国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平均下降1.1%,但9月数据却录得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如9月PPI数据一样,刺激美国通胀逐步实现2%的目标。

分析师指出,包括能源在内的商品成本增加了0.7%,这表明美元走强对生产者价格上升的阻力已开始缓解,从而使通胀持续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稳步迈进。

同时,此前美国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联储衡量美国通胀预期的指标——五年远期盈亏平衡通胀率预测,从2021年到2026年美国的消费者价格将以每年1.54%的速度上升,接近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之,美联储官员杜德利也认为,美国通胀预期看来仍得到良好锚定,虽然通胀仍略低于我们的目标,但美联储正在最大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之间寻求平衡。这或表明美国通胀一直处在稳步上行区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