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粮农组织呼吁发展可持续农业应对气候变化

粮农组织呼吁发展可持续农业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5日08:2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粮农组织14日呼吁全球共同努力,通过发展可持续农业应对全球性气候变化、饥饿和贫困,实现国际社会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华社记者罗娜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粮农组织14日呼吁全球共同努力,通过发展可持续农业应对全球性气候变化、饥饿和贫困,实现国际社会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当天,粮农组织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庆祝仪式,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6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

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庆祝仪式上说,极端气候已经给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所依赖的土壤、森林和海洋的健康造成破坏,导致更多病虫害,并严重影响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以农业为生的贫穷和饥饿人口。

格拉齐亚诺说,国际社会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承认,发展可持续农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消除饥饿和贫困方面发挥着最根本的作用,同时,这一问题的解决也需要投入更多“技术、知识、市场、信息和投资”加以支持。

意大利总理伦齐出席仪式并表示,消除饥饿实际上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欧洲应该抵制“浪费文化”。他说,意大利已经制定了一项防止食物浪费的新法律以杜绝粮食浪费现象。

1979年,粮农组织决定从1981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定为世界粮食日,旨在呼吁各国重视粮食生产,鼓励发展中国家开展经济和技术合作,促进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并增强公众对于世界饥饿问题的了解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