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软银将与沙特联手创建千亿美元级投资基金

日本软银将与沙特联手创建千亿美元级投资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4日14:5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软银集团14日宣布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合作,计划在未来创建一家资金规模高达上千亿美元的科技投资基金。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软银集团14日宣布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合作,计划在未来创建一家资金规模高达上千亿美元的科技投资基金。

软银公司称,该基金暂时命名为软银视野基金,将由英国团队管理,软银未来五年内将在其中投资250亿美元,作为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公共投资基金将投入450亿美元。

据悉,另有一些大型全球投资者正在和软银集团以及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积极商谈加入,预计该科技投资基金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的规模。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主席穆罕默德·本·萨尔曼说,这个公共投资基金将致力于实现长期的国内外财务回报,同时致力于支持沙特的多元经济发展战略。软银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随着该基金的设立,软银将有能力进一步投资全球科技公司,在下一个十年里,该基金将成为科技领域最大的投资者,助力推进科技革命。

软银于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