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富国银行CEO离职获1.3亿美元收入 将继续被调查

富国银行CEO离职获1.3亿美元收入 将继续被调查

FX1682016年10月14日09: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富国银行前任首席执行官John Stumpf在周三正式宣布离职,他的离职很大程度上与富国银行目前面临的账户违规操作丑闻直接挂钩。分析师Matt Egan指出,尽管富国银行股票近期出现大幅缩水,但John Stumpf在离职薪水、股票分红、奖励等方面仍然拿走了大约1.3亿美元。

分析师Matt Egan周四指出,尽管富国银行股票近期出现大幅缩水,但John Stumpf在离职薪水、股票分红、奖励等方面仍然拿走了大约1.3亿美元。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是John Stumpf近年来担任CEO时获得的富国银行股票。股票的数量已经达到240万股,按照目前的股票价格,这部分股票的总价值为1.07亿美元。

John Stumpf此前已经因为富国银行的丑闻问题被董事会追回了价值4100万美元的股票分红。同时John Stumpf在2016年的工资和奖金也全数被取消。原本如果没有丑闻发生,按照John Stumpf此前签订的协议,他退休时可能拿到多达2亿美元的收入。

富国银行在周三公布了John Stumpf离职的消息。该银行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大涨,但随后又在周四继续下跌。银行方面在账户违规操作丑闻之后已经受到信誉和合作业务的双重打击。客户对于曾经违规操作的富国银行失去了信任,而加州、伊利诺伊州、旧金山和西雅图等州政府、市政府的完全解约则更使富国银行在未来几年甚至十余年中都难以获得政府支持。

John Stumpf的离职也不能解除他与富国银行丑闻之间的关系。尽管他获得了上亿美元的退休金。但针对富国银行丑闻的调查仍然将会对John Stumpf产生直接影响。同时针对John Stumpf的公众指责也仍在继续,负责对John Stumpf进行调查的美国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周四表示,她很高兴听到John Stumpf离职的消息。她强调John Stumpf早该引咎辞职。同时Elizabeth Warren也表示,John Stumpf应该交出他利用银行违规操作赚到的每一分钱,而不是拿着上亿美元享受退休生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