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财政刺激效果有限 加拿大经济前景依然堪忧

财政刺激效果有限 加拿大经济前景依然堪忧

FX1682016年10月14日09:3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据外媒调查,有四分之一的分析师削减了三个月前对今年和明年的加拿大经济增长预测,并表示低迷的能源价格和疲软的美国需求将抑制预期财政刺激的推动作用。加拿大央行可能维持低利率水平的时间甚至会超过想象以支撑经济发展。分析师纷纷推出了他们对2018年第二季度加息的预期。

据外媒调查,有四分之一的分析师削减了三个月前对今年和明年的加拿大经济增长预测,并表示低迷的能源价格和疲软的美国需求将抑制预期财政刺激的推动作用。加拿大央行可能维持低利率水平的时间甚至会超过想象以支撑经济发展。分析师纷纷推出了他们对2018年第二季度加息的预期。

受到阿尔伯塔省野火导致出口下降和原油生产中断的影响,经济在第二季度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萎缩。

虽然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将大幅回升,但在路透调查中的40多名分析师表示,其反弹的强劲步伐不会贯彻今年剩余时间。

加拿大出口的关键产品原油价格仍然低于2014年中期高位116美元/桶的50%以上,而对加国其他出口的需求仍然温和。

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对加拿大的非能源出口的反弹抱有希望,他认为疲软的货币和增强的美国需求结合将形成有力的组合。虽然美国经济似乎已经走强,但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和美联储下一次加息时机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影响其对加拿大出口的需求。

调查预测今年加拿大经济增长率为1.2%,低于央行预测的1.3%。且分析师预计2017年经济增长为2.0%,而央行预测为2.2%。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高级经济师Thomas Costerg表示,“即使商品价格似乎又在缓慢上升,我认为能源行业依旧会疲软。美国经济有一些乐观情绪,但美国经济表现地仍不如预期的那样强劲。这是一个大问题。”

3月自由党政府预计本财政年度将有294亿加元(合计221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因为政府大幅改善基础设施和家庭以及中等阶级的福利,希望借此推动加拿大经济发展。然而,就政府的这些投资对促进经济增长的程度而言,经济学家仍持谨慎态度。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北美经济学家Emanuella Enenajor表示,“财政刺激对经济增长是积极的,但这只是一个适度增长。”

加拿大中央银行去年两次下调利率,将其降至0.50%,以减缓油价暴跌带来的损失。然而,经济却陷入短暂的衰退。

另一方面,降低利率促使加拿大人承担更多的抵押贷款债务。第二季度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率创下了历史新高的167.6%,引起人们对住房市场调整的担忧。

Thomas Costerg表示,“住房市场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不断增加。然而,最近关于抑制房价膨胀的规定也对经济增长造成了下行风险。”

尽管经济前景并不乐观,但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将继续攀升到新的高度。相比之下,新房建设的速度预计在明年会有所放缓。

但是,由于总体通货膨胀仍然低于央行的2%目标以及经济仍然疲软,少数经济学家认为央行接下来更有可能会采取降息行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