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维持40余年最低水平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维持40余年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4日09: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8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6万,与前一周修正后的数据相同,为1973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呈现向好态势。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与前一周修正后的数据持平,为1973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呈现向好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10月8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6万,与前一周修正后的数据相同,好于市场预期的25.4万。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24.925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据下降3500,同为1973年1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0月1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04.6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据下降1.6万,为2000年6月底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84周维持在30万以下的健康水平,是1970年以来持续最长的一段时间。

美国劳工部前不久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由于更多人加入求职大军,失业率出现小幅增长,升至5%。9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5.6万个,过去3个月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19.2万个。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考虑到劳动力市场仍可能存在改进空间,通胀率也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大部分官员认为目前可以等待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再启动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