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欧洲理事会主席:英国或将推翻脱欧决定

欧洲理事会主席:英国或将推翻脱欧决定

FX1682016年10月14日09: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四(10月13日)时表示,英国或许最终会决定不脱离欧盟,因如果决心脱欧,除了损失严重的“硬退欧”外,英国政府从欧盟那里得不到任何更好的条件。

周五(10月14日)知名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周四(10月13日)时表示,英国或许最终会决定不脱离欧盟,因如果决心脱欧,除了损失严重的“硬退欧”外,英国政府从欧盟那里得不到任何更好的条件。

据外媒报道,图斯克是欧盟方面负责英国脱欧谈判的官员,他认为推翻6月公投结果的可能性很小。但其对英国人可以“独享自己的蛋糕”这一脱欧倡议中的承诺嗤之以鼻,称“英国不可能一方面继续享有对欧盟成员国的贸易优惠,一方面又禁止欧洲移民的流入并拒绝欧盟法院的管辖。”

图斯克在欧洲政策中心(European Policy Centre)发表讲话时声称,“这方面不可能妥协。残酷的事实就是,英国脱欧对我们所有人都会是损失。桌子上不会有蛋糕。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如此。”

图斯克并表示,“而且推测什么‘软退欧’毫无用处,这些完全是理论上的臆测,我认为‘硬脱欧’以外唯一真正的选择就是‘不脱欧’,即便现在几乎所有人都不相信这种可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