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宏观经济条件改善增强投资者对俄经济兴趣

普京:宏观经济条件改善增强投资者对俄经济兴趣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4日08:5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说,俄经济趋于稳定,开始出现增长。普京说,俄实体经济部门停止衰退成为稳定的重要征兆,进口替代政策发挥作用,机器和设备生产、轻工业、木材加工等部门开始出现不显著但足够稳定的增长。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说,俄经济趋于稳定,开始出现增长。

普京说,俄实体经济部门停止衰退成为稳定的重要征兆,进口替代政策发挥作用,机器和设备生产、轻工业、木材加工等部门开始出现不显著但足够稳定的增长。

他说,经济复苏还体现在银行部门。央行逐步降低关键利率,贷款利率尽管依然很高,但开始出现下降趋势。央行国际储备从今年1月1日的约3680亿美元增长到目前的4000亿美元左右。

普京指出,宏观经济条件的改善增强了投资者对俄经济的兴趣。今年前三季度,俄资本净流出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0亿美元降低五分之四。同时,今年前三季度俄非金融部门的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6倍,达到83亿美元。

俄国内生产总值(GDP)2015年萎缩3.7%。自今年初以来,俄经济开始有所恢复,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根据俄央行公布的数据,今年1至8月,俄贸易顺差同比下降48.7%,降至55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