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决定年度预算无需经议会批准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决定年度预算无需经议会批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3日13:3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最高法院12日通过决议决定,政府将直接向最高法院提交2017年年度预算,无需经议会批准。但是,议会称此决定违反宪法。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加拉加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委内瑞拉最高法院12日通过决议决定,政府将直接向最高法院提交2017年年度预算,无需经议会批准。但是,议会称此决定违反宪法。

最高法院发布公告称,作出以上决定是因为委内瑞拉正处于“经济紧急状态”,而反对党控制的议会一直以来“藐视上级”,为了保证国家的正常运转以及人民基本权利,决定由总统直接向最高法院提交2017年年度预算,而无需经过议会批准。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主席阿卢普随后表示,这个决定违反宪法,并称最高法院没有批准政府预算的权限。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在去年的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阿卢普就任议会主席后承诺将尽快促使马杜罗政府下台。反对党联盟将于10月26日至28日期间就是否启动罢免总统马杜罗的公投征集20%选民签字。若这个步骤顺利通过,国家选举委员会计划在明年一季度举行正式公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