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央行连续第4个月按兵不动 符合市场预期

韩央行连续第4个月按兵不动 符合市场预期

FX1682016年10月13日13:2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四(10月13日)韩国央行宣布连续第4个月维持利率在1.25%不变,对家庭债务不断上升持谨慎态度,上周议员们大肆抨击央行没有采取有力措施抑制债务增长。

周四(10月13日)韩国央行(BOK)宣布连续第4个月维持利率在1.25%不变,对家庭债务不断上升持谨慎态度,上周议员们大肆抨击央行没有采取有力措施抑制债务增长。

韩国央行媒体官员未详细说明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

此前知名外媒调查访问的24位分析师中,除一位之外,其余均预期韩国央行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1.25%不变,因韩国央行委员们考虑到家庭债务急速增加的风险。

韩国央行将要对7月作出的经济预测作出修正,当时对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估分别2.7%和2.9%。

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固定收益分析师Peter Park在利率决议公布后表示,“继续降息与否,需视韩国央行对内需的看法而定,央行明年第一季度可能降息。”

Park表示,“市场预期明年成长前景料将下修,受三星电子停止盖乐世(Galaxy)Note7手机生产与销售的决定,及反贪腐法影响。”意指三星Note7起火事件与政府打击贪腐行为的新举措。

对于韩国央行本次利率决议,市场反应不大,韩元与韩股早盘仅微幅上涨,韩国3年期公债期货上涨0.05点至110.67。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韩国央行预估若有任何修正,幅度都将很小,与7月情况类似。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