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45%英国民众认为地产是最佳养老投资

调查:45%英国民众认为地产是最佳养老投资

FX1682016年10月13日10:0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45%的英国人相信地产是最佳养老投资,而认为公司退休金是最佳养老投资的仅占25%。

英国统计局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45%的英国人相信地产是最佳养老投资,而认为公司退休金是最佳养老投资的仅占25%。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就曾在8月份坦率地承认,自己认为购买地产与退休金相比是更好的养老投资。

实际上,除了税收优惠以及雇主的支付,退休金还具有可在55岁以后自由提取的优势。地产则只有在出售后才能换取现金,但如果是自住房,只能通过减小住宅面积或成本昂贵的释放股权来提现。最近几十年来以租养房被认为是较好的投资,但近期印花税的提升令其未来收益受限。

而随着利率逐渐降低,倾向于储蓄的英国民众也越来越少。此次调查中,更中意于股票投资的被调者占8%,仅7%倾向于个人储蓄账户,1%愿意投资债券来养老。

英国统计局表示:“这一结果再次强调了民众自2010年7月以来对地产价格的信心。”

9月份,英国统计局披露称,英国房价在7月份同比上升了8.3%,这与近几年来的涨幅类似。

Octopus Choice的Richard Wazacz称:“根据最近的研究,英国人对房子的热爱温度未减。”

“尽管公司退休金可能是为养老储蓄最为安全的方式,但人们将住宅地产视为可为他们带来丰厚收益的投资种类。”

此次调查中,41%承认公司退休金最为安全,28%则认为地产最安全。仅11%认为个人退休金是最安全的选择。对于最安全的投资,5%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储蓄账户。同时,许多人承认他们缺乏对退休金如何运作的理解。

Aegon退休金主管Kate Smith表示:“近期我们看到很多关于通过地产还是退休金来投资养老的观点各异的报道。”“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地产是他们的住宅,而非养老收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