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富国银行总裁辞职 二把手临危受命股票大涨

富国银行总裁辞职 二把手临危受命股票大涨

FX1682016年10月13日10: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漏,富国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Stumpf本周三(10月12日)宣布辞职。银行首席运营官Timothy J. Sloan将会接任他成为富国银行最高层管理人员。

据知情人士透漏,富国银行(Wells Farg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Stumpf本周三(10月12日)宣布辞职。银行首席运营官Timothy J. Sloan将会接任他成为富国银行最高层管理人员。

富国银行官方推特证实了这一消息。北美各大财经媒体也均从自己的消息来源证实了这一决定。据称John Stumpf离职的决定将在本周三立即生效。

Timothy J. Sloan作为富国银行的二把手,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John Stumpf退休之后最有力的继任者。但此前没有人能想到今年一场丑闻风波会让John Stumpf提前退休。

富国银行作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在今年之前的运营一直看似顺风顺水。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该行借着一些银行倒闭的空缺业务大幅提升。但在2016年9月前后,银行曝出违规为不知情的客户开设账户以满足业绩目标的丑闻。随后银行内部风气恶劣的问题被不断曝光。John Stumpf等高级管理人员也面临着法律诉讼。

加州、伊利诺伊州、旧金山市和西雅图市近期已经宣布与富国银行解除了一切合作关系。但银行方面仍然因为内部风气问题受到投资者的质疑。在此前已经传出来自各方面希望John Stumpf引咎辞职的呼声,但John Stumpf到今天之前一直坚称自己不会辞职。John Stumpf认为,银行的丑闻监管人员的确需要道歉,但银行管理人员们没有“鼓励”员工进行违规操作的行为。

富国银行董事会此前已经决定取消了John Stumpf共计4100万美元的股票分红奖励,作为对其管理不善的惩罚。这是迄今为止对银行高级管理人员作出的最严重董事会内部处罚。但周三之前,董事会也没有提出任何决定辞退John Stumpf的意见。John Stumpf在周一还作为银行首席执行官主持了银行内部高级管理人员的电话会议。

目前尚不确定John Stumpf究竟是主动辞职还是由银行董事会决定辞退。但此次事件将会对富国银行丑闻事件发展带来直接的影响。John Stumpf的离职或许会降低公众和政府对于富国银行的抵制情绪,可能会对富国银行解决丑闻带来一定程度的正面影响。

John Stumpf离职消息传出之后,富国银行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大幅攀升。最高涨幅达到1美元,至46.30美元/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