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审议委员:货币政策未达极限 必要时采取宽松政策

日银审议委员:货币政策未达极限 必要时采取宽松政策

汇通网2016年10月13日09:5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周三(10月12日)表示,如果全球经济骤然变化影响到物价目标的实现,必须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放宽政策。他认为日本当前远未达到宽松政策的极限,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应该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周三(10月12日)在松本市发表演讲,谈到了日本国债,货币政策,物价以及通胀等问题。 

原田泰认为,最近日本2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反弹是合适的。此前,日本2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大幅降至0.1%。  

原田泰表示,负利率政策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在考量货币宽松政策极限时,必须关注货币基础与政府债务总额之比。他认为日本的货币政策远未达到极限。当前环境下,负利率并不会损及银行业收益,也不足以对整体经济造成损害。

原田泰指出,日本央行的政策将帮助经济从过去的停滞局面中复苏。如果通缩被消除,日本银行放贷有可能增加并促进企业投资。他还表示,鉴于货币基础与通胀预期之间存在长期关联,对货币基础作出长期承诺是非常重要的。 他还表示,如果人们看到政策确实存在限制,那么政策的效力将被削弱。他个人的观点是必须明确可能的宽松政策选项。他认为日本政策的积极效力超过负面影响。

此外,原田泰还表示,如果全球经济骤然变化影响到物价目标的实现,必须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放宽政策。他认为日本当前远未达到宽松政策的极限,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应该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在新的政策框架下,他预计日本经济将稳步朝着2%的通胀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