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职位空缺数降至544.3万 触及8个月最低水平

美国8月职位空缺数降至544.3万 触及8个月最低水平

FX1682016年10月13日09: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周三(10月12日)显示,8月经季节调整后职位空缺降至544.3万,触及8个月来低位,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周三(10月12日)显示,8月经季节调整后职位空缺降至544.3万,触及8个月来低位,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经季调后职位空缺数减少38.8万至544.3万,为去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之前7月曾触及纪录高位。同时美国8月职位空缺比例下降到3.6%,也为12月以来最低。

RDQ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John Ryding称:“这些数据波动很大,职位空缺数仍处高位,因此现在就此对劳动力市场做出判断还为时过早。然而此次录得的降幅确实客观。”

JOLTS报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重点关注的几个劳动力市场指标之一。美联储官员近期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

8月职位空缺数下降就主要是由专业商务服务行业引领的,合计填补了22.3万个空缺岗位。而耐用品制造行业填补了2.9万个空缺岗位,另外艺术、娱乐和健身行业填补了2.8万个空缺岗位。

尽管如此,今年美国就业增长仍显缓慢,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6万,今年以来平均每月增幅为17.8万,逊于2015年的22.9万。

另一方面,美国8月裁员人数下滑至162万,低于7月的164万。此外,约有300万美国人在8月提出辞职,延续了近期趋势。辞职率被美联储用来观察就业市场信心,已经连续三个月维持在2.1%。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