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危机重重难以转型 德意志银行借贷成本惊人

危机重重难以转型 德意志银行借贷成本惊人

汇通网2016年10月13日09:1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二(10月10日)公布的欧洲区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数据显示,德意志银行将比欧洲其他银行,包括希腊和意大利限于困境的银行拥有更高的借贷成本,而这正凸显了德国银行业所面临问题的严重性趋势。

周二(10月10日)公布的欧洲区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数据显示,德意志银行将比欧洲其他银行,包括希腊和意大利限于困境的银行拥有更高的借贷成本,而这正凸显了德国银行业所面临问题的严重性趋势。

对21家银行进行调查以确定更为广泛的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德意志银行是其中一家唯一借贷期限超过9至12个月的一家银行。

由于市场对于不良抵押贷款证券的违规销售可能涉及数十亿欧元的法定违约金,而这则将使得德意志银行的状况和处境更为糟糕,似乎较于四面楚歌的全球最古老的银行意大利第三大锡耶纳银行(Monte dei Paschi)和希腊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情况更甚。

欧洲货币市场研究所设置的欧洲区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基准,则提供了对于德意志银行2016年股价暴跌近一半,而借此窥探银行业危机不良影响的罕见机会。

在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降至零以下,并向市场注入超过一万亿欧元的资金以提振经济之后,德意志银行则几乎向所有银行以零成本提供抵押贷款。

但是,相关数据显示,如果借贷期限超过9个月,德意志银行必须向欧洲其他银行支付0.02%的利息。如果超过1年,则需支付0.06%的利息。

虽然德意志银行收取的费用很少,欧洲其他19家银行(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都将支付借款利息。

市场对于美国司法部门的谈判和解金可能会打压德意志银行的担忧使其股价跌至历史新低,而这使得德国政府不得不出手援助即将面临破产的德意志银行的猜测甚嚣尘上。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采取非同寻常的举措质疑德意志银行的商业模式,敦促其在股价暴跌后决定自行其规模大小。

熟悉这件事情的人表示,当前管理层正在重新审视这一战略。

德意志银行新任首席执行官克莱恩(John Cryan)于2015年10月所推出的组织变革,旨在削减雇佣成本和营运费用,以及出售一些非核心业务。

但一年过后,德意志银行员工数量几乎没有改变,长期经营模式亦缺乏明确指引,管理层则被迫寻找方法来加快其资本周转速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