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煤炭价格飙升助推澳洲经济增长 收入衰退或将终结

煤炭价格飙升助推澳洲经济增长 收入衰退或将终结

汇通网2016年10月13日09:1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的研究团队指出,现货煤炭价格的大幅飙升的消息,助推澳大利亚煤炭期货合约价格上行,从而刺激澳大利亚煤炭出口的增长。显然,这也会极大的提振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势头。

澳新银行的研究团队指出,现货煤炭价格的大幅飙升的消息,助推澳大利亚煤炭期货合约价格上行,从而刺激澳大利亚煤炭出口的增长。显然,这也会极大的提振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势头。

澳新银行表示,虽然该行认为当前煤炭价格的强劲势头不太可能持续下去,但是,在短期内,煤炭价格的飙升对澳大利亚实现GDP名义增长2%左右的目标来说,也绝不是微不足道的。

澳新银行还表示,尽管该行认为近期澳大利亚煤炭价格的飙升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但是,这次煤炭价格的上涨,印证了该行此前所认为的澳大利亚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触底的观点。

澳大利亚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低迷已拖累澳大利亚国民收入的增长,具体表现为:澳大利亚企业利润薄弱,政府财政收入低迷和居民工资收入水平下滑等。澳新银行称,澳大利亚人均实际国民收入录得连续四年下降后,有可能自此开启升势。澳大利亚居民收入衰退的现状或将终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