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一扫颓势 或加速三季度经济腾飞

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一扫颓势 或加速三季度经济腾飞

汇通网2016年10月13日08: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三(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1.6%,年率增长1.8%,扫除了7月的颓势,增幅高于预期,这表明良性的工业产出或使欧元区三季度经济增长进一步扩张。

欧盟统计局周三(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完全扫除了7月的颓势,增幅高于预期,这表明良性的工业产出或使欧元区三季度经济增长进一步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1.6%,高于预期增长1.5%,前值从下降1.1%修正为下降0.7%,且在连续6个月录得下降后转而上升;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年率增长1.8%,远高于前值下降0.5%,也略高于预期增长1.5%。

欧盟统计局表示,除了非耐用消费品产出下滑外,比如衣物的产量下降0.6%,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在各个领域都有增加。具体的,能源类产出增加了3.3%,而工业半成品产出则抬升了1.4%。

欧盟统计局指出,耐用消费品产出月率录得4.3%的最强劲增长,例如汽车或冰箱;其次是生产物资,例如机械产品产出就上涨了3.5%,这表明8月生产物资以及耐用工业品产出已明显从7月颓势中走出来。

欧盟统计局还指出,录得良性的增长也不足为奇,鉴于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增长了2.5%,年率增长了1.9%,再配上坚实的法国8月工业产出月度和年度数据,那么就能很好地帮助提振欧元区工业生产了。

欧盟统计局还认为,该数据预示着工业活动将在三季度后录得反弹,再加之制造业PMI指数以及IFO调查的工业景气和信心指数都有所回升,这或表明欧元区三季度经济将向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