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执委科尔:希腊问题任重道远 若其承诺实现将获益

欧银执委科尔:希腊问题任重道远 若其承诺实现将获益

汇通网2016年10月13日09: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三(10月12日)指出,希腊当局在下一次项目中继续认真遵循达成目标、采取行动的承诺至关重要,而希腊若实现承诺将获益。当然,也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以促进希腊的金融稳定。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三(10月12日)指出,欧洲央行致力于在希腊问题上发挥自身作用;还认为,至今为止负利率对欧元区银行有利无弊。

科尔称,希腊当局在下一次项目中继续认真遵循达成目标、采取行动的承诺至关重要,而希腊若实现承诺将获益。当然,也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以促进希腊的金融稳定。

科尔指出,希腊不良贷款的减少是其逐步恢复向经济提供充足和有效信贷的关键前提,且欧洲央行对于希腊参与QE立场明了。

科尔表示,欧洲央行希望与IMF就希腊债务问题进行合作,且希望能有一个解决方案,以恢复市场对公共债务的信心,同时允许IMF的充分参与。

科尔还表示,对市场准入进行渐进式测试是有意义的,除非希腊债务具有可持续性,否则不可能批准市场准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