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机械订单降幅低于预期 表明资本支出坚稳

日本8月机械订单降幅低于预期 表明资本支出坚稳

FX1682016年10月12日15:5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10月12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核心机械订单较上月下滑2.2%。核心机械订单是波动极高的数据,被视为是衡量未来6至9个月资本支出的指标。

周三(10月12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核心机械订单较上月下滑2.2%。核心机械订单是波动极高的数据,被视为是衡量未来6至9个月资本支出的指标。

此前外媒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为减少5.5%,7月时为增加4.9%。

与上年同期相比,8月核心机械订单增加11.6%,而外媒调查预估中值为增加6.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知名外媒报道指出,本次公布的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降幅少于预期,表明资本支出相对坚稳回升,而这被视为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

报道指出,日本决策者寄望资本支出来提振日本经济持续增长,但在面对需求不振、日元升值及外部不利因素下,企业已放慢投资脚步。

近期日本资本支出已显示出回升的迹象,对智能手机的需求推动信息技术行业保持活力,但一些分析师质疑这种情况是否能持续下去。

巴克莱证券分析师Yuichiro Nagai指出,“日本资本支出保持坚挺,但强劲程度还不足以成为GDP增长的推动力。”

Nagai认为,“接下来风险在于日元兑美元大涨并突破100大关,那样将不利于制造业进行投资。”

与此同时,本次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制造业订单下降4.0%,受到钢铁和化学等行业的拖累,同期服务业订单下降1.9%,受累于通信和农业部门。

日本内阁府维持对机械订单的评估不变,称机械订单呈现回升。

本月公布的日本央行(BOJ)短观调查显示,日本大企业计划2016财年资本支出增加6.3%。这表明尽管日元升值,但企业仍对投资有兴趣。

此外由于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日本企业近些年一直不愿增加投资,即便是首相安倍晋三的大规模刺激政策让日元处于弱势,推动他们录得创纪录获利。

据外媒报道,过去3年来日本资本支增加大约5万亿日元,2015财年达到约70万亿日元,较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7财年仍低10%,而3年间企业净利增加约15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