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机械订货额环比下降2.2%

日本8月机械订货额环比下降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2日15: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12日发布的8月份机械订货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作为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民需机械(不含船舶和电力设备)8月订货额为8725亿日元(约合84亿美元),环比下降2.2%。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2日发布的8月份机械订货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作为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民需机械(不含船舶和电力设备)8月订货额为8725亿日元(约合84亿美元),环比下降2.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悉,这一指标此前连续两个月环比上升,8月出现下滑主要受钢铁、化工等行业订货额大幅下挫影响。

从具体行业看,整个制造业8月订货额为3531亿日元(约合34亿美元),环比下降4%,其中钢铁业订货大幅下跌。非制造业8月份机械订货额5149亿日元(约合50亿美元),环比减少1.9%。通信业、农林渔业、不动产业及金融保险业降幅也很明显。

内阁府表示,8月机械订货统计数据下降是6月和7月连续上升后的小幅回调,但不存在继续下跌的趋势。

日本机械订货统计数据基于日本政府对国内280家生产企业的调查统计结果,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个月到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