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调查:澳洲非矿业表现强劲但经济仍存诸多不确定性

调查:澳洲非矿业表现强劲但经济仍存诸多不确定性

汇通网2016年10月12日09: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国民银行月度商业调查显示,澳大利亚9月NAB商业信心指数为6,前值为6。澳大利亚9月NAB商业景气指数为8,前值为7。澳洲国民银行指出,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各行业发展速度不平衡,但是,最关键的非矿业领域经济活动近期表现强劲。

澳洲国民银行月度商业调查显示,澳大利亚9月NAB商业信心指数为6,前值为6。澳大利亚9月NAB商业景气指数为8,前值为7。澳洲国民银行指出,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各行业发展速度不平衡,但是,最关键的非矿业领域经济活动近期表现强劲。

该调查显示,非矿业经济活动表现强劲,但各行业表现参差不齐。服务业表现亮眼,但一些行业却表现疲软,如零售业。未来几个月该行将密切关注这一数据。不过大多数行业的商业信心指数在某种程度上依然是鼓舞人心的,这表明经济所面临的外部不确定性具有一定的弹性。

然而,澳大利亚近期经济前景仍存在诸多风险,尤其是资源出口的动能和住房建设周期开始消退。更糟糕的是,持续低迷的通货膨胀料迫使澳洲联储在2017年第二季度降息25个基点,以此帮助企业经济增长,稳定失业率。澳洲国民银行将于本周四发布最新经济预测报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