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9月季调失业率升至7个月高位4%

韩国9月季调失业率升至7个月高位4%

FX1682016年10月12日09:0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三(10月12日)韩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9月失业率升至4.0%创7个月高点,因在负债累累的企业持续重整之际,制造业者减少聘雇。

周三(10月12日)韩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9月失业率升至7个月高点,因在负债累累的企业持续重整之际,制造业者减少聘雇。

日内韩国统计局称,9月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升至4.0%,8月为3.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韩国9月未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则仍持稳于3.6%。

韩国9月制造业者总计裁减76000个工作岗位,可能反映了造船厂和东南沿岸港口的裁员状况。

与此同时,韩国9月约增加267000个岗位,增幅远低于8月的387000个。

韩国政府引导的造船业及航运业重整,对仰赖贸易的韩国经济是一项持续的挑战,过去20个月来,韩国出口几乎每个月都下滑,目前制造业仍是该国经济实际支柱。

日内韩国企划财政部一位官员称前景依然黯淡,因反腐败法上路及持续的重整可能进一步压制聘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