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产油国齐聚伊斯坦布尔 磋商会议将再度考验原油市场

产油国齐聚伊斯坦布尔 磋商会议将再度考验原油市场

FX1682016年10月12日08:5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二(10月11日)确认,产油国将在北京时间周三晚间19点至21点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面,这是OPEC维也纳会议前与非OPEC产油国的磋商会议,原油市场再度迎来重大考验。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ed Barkindo)周二(10月11日)确认,产油国将在北京时间周三晚间19点至21点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面,这是OPEC维也纳会议前与非OPEC产油国的磋商会议,原油市场再度迎来重大考验。

巴尔金都指出,利比亚、伊朗和尼日利亚将不受欧佩克协议限制,同时一些非OPEC国家已经示出了合作意愿,预计产量限制将持续6个月,然后再会进行评估。

巴尔金都补充道,如果未能在10月解决所有问题,OPEC和非OPEC高阶层委员会也可能在11月再次开会。

外媒报道称,周二沙特能源部长与俄罗斯能源部长在伊斯坦布尔会面时表示,双方将于本月稍晚在利雅得会面。双方承诺将继续合作以改善原油市场,并对9月28日达成的OPEC协议感到满意。另外,沙特和俄罗斯能源部长发表联合声明称,油市基本面正不断改善,因为美国原油库存已连续5周录得下降。

另一方面,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皮诺表示也将出席周三的伊斯坦布尔会面,透露OPEC正在讨论持续6个月的协议,但也在考虑持续1年的协议。

尽管如此,消息人士认为伊斯坦布尔会面不会有过大进展,不过这为各国下一步讨论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