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

欧佩克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2日08:53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11日表示,该组织在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的一些国家能源部长定于12日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石油减产问题。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伊斯坦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11日表示,该组织在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的一些国家能源部长定于12日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石油减产问题。

巴尔金多在出席世界能源大会一次讨论会时表示,自欧佩克上月底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特别会议达成减产协议后,形势在朝着积极方向发展,使得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全球共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巴尔金多认为,如果各方“共同行动”,就能使市场重新实现平衡,否则难以实现石油价格的公平。

在阿尔及尔会议上,欧佩克决定将石油日产量从当前大约每天3340万桶减至3250万至33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求,但各成员国的产量配额将在11月于维也纳召开的正式会议上公布。

俄罗斯总统普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等人10日在世界能源大会上均表示支持减产以提高油价。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1日在讨论会上说,石油市场动荡已导致全球投资减少,进而会使能源的多样性和品质下滑,这也是普京提出冻结或减少石油产量的原因。诺瓦克表示,俄罗斯愿与欧佩克开展各种可能的合作。

据世界能源大会新闻中心消息,出席大会的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能源部长定于12日下午举行非正式会议。

世界能源大会是能源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会议,有“能源奥运会”之称,每三年举行一次。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拥抱新领域”,主要讨论世界能源转型问题。大会于9日下午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代表参会,包括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部长。会议将于13日闭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