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的通胀预期进一步下滑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的通胀预期进一步下滑

FX1682016年10月12日08: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联储周二(10月1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家庭对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在9月份下滑,但对未来支出的预期则反弹。

美国纽约联储周二(10月1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家庭对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在9月份下滑,但对未来支出的预期则反弹。

据纽约联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9月份对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为2.62%,低于8月份的2.71%,朝着1月份时所创下该调查启动三年来最低水平2.45%回落。

美联储的决策者们非常关注消费者通胀预期调查数据,因为他们相信预期对于实际通胀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因素。美联储青睐的物价指标基于个人消费支出,不含食品和能源,该指标在截至8月份的12个月中上涨1.7%,已经四年多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在悉尼讲话称,“我们需要认识到,货币政策决策者们所面对的首要通胀风险已经从通胀太高变成了通胀太低。我有担心,因为看看那些对家庭和专业预测机构的调查,以及各式各样的金融市场所反映的指标,我相信通胀预期不到2%,更像是在1.75%。”

另外,纽约联储调查中值还显示,受访者预计薪资水平未来一年将增长2%,创下12月份以来最低。未来12个月的家庭支出预期则从8月份的3.3%反弹升至3.7%。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