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洲国家增加伊朗原油采购量

亚洲国家增加伊朗原油采购量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1日09:0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等亚洲石油消费大国今年大幅增加了对伊朗原油的进口,伊朗销往亚洲的石油已占到其出口总量的70%。

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等亚洲石油消费大国今年大幅增加了对伊朗原油的进口,伊朗销往亚洲的石油已占到其出口总量的70%。

根据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数据,8月份印度从伊朗进口的石油较上年同期增加近两倍,至57.6万桶/日。同期伊朗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8%,至74.9万桶/日,同时今年的进口量已增长7%。中国是亚洲最大的伊朗石油买家。今年日本从伊朗的石油进口量同比增长45%,韩国进口量增长超过一倍。

伊朗8月份原油产量约为360万桶/日,该国计划将产量恢复至制裁前的超过400万桶/日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