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调整Note7生产计划

三星调整Note7生产计划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1日09:0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三星电子10日表示,正在调整盖乐世Note7手机的生产计划,以便加强质量控制和进行相关调查。盖乐世Note7手机近日在召回更换后再次出现起火问题,导致部分更换工作暂停。三星电子股价10日一度大跌4%,但收盘时跌幅缩小至1.52%。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10日表示,正在调整盖乐世Note7手机的生产计划,以便加强质量控制和进行相关调查。盖乐世Note7手机近日在召回更换后再次出现起火问题,导致部分更换工作暂停。三星电子股价10日一度大跌4%,但收盘时跌幅缩小至1.52%。

三星电子9月宣布在全球召回超过200万部Note7,随后不少消费者更换了新机。但最近一周,美国接连曝出三起新机起火事件,导致移动运营商叫停以旧换新。据悉,美国监管部门和三星电子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一家供应商的管理人员10日披露,由于“更换版”盖乐世Note7手机频频发生自燃事件,三星电子已经暂停生产这款智能手机。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管理人员告诉韩联社记者,三星电子作出这一决定,也是配合韩国、美国和中国的消费者安全监管部门。

三星电子10日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正在暂时调整Note7手机的产量和生产时间,以便更好地管控质量和进行全面调查工作。三星电子还表示,一旦掌握了更多详细信息,就会马上向外界公布。

三星电子“更换版”Note7仍然存在严重起火隐患。美国肯塔基州WKYT电视台9日报道,迈克尔·克勒林和妻子4日凌晨醒来时闻到“刺鼻烟味”,发现“满屋子烟”,一番检查后才发现竟然是手机起火,而且起火时,“手机没有插电源,也没有其他原因,就是放在那里”。美国明尼苏达州KSTP电视台也曝出,当地13岁少女阿比·祖伊斯7日下午拿着“更换版”Note7时,感觉大拇指有“异样的灼烧感”,手机冒烟后起火,导致保护盖被烧化。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5日上午也发生乘客的“更换版”Note7自燃事件,乘客布赖恩·格林登机后遵守空乘人员的提示,关闭了三星Note7手机的电源,然而装在兜里的手机突然冒烟。鉴于“更换版”Note7频频自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美国移动电信公司均宣布停止换机服务。

法新社报道称,截至9月底,美国已有大约60%消费者更换了新的三星Note7手机。有分析指出,更换后的部分手机在没有充电时就发生起火现象,这将令外界对三星Note7召回计划的有效性产生质疑。如果三星不能明显改进产品质量,恐怕将面临更大麻烦,不仅召回的成本预计将远超之前预计的20亿美元,三星品牌受到的影响更加不可小觑。

三星目前还面临来自股东的压力。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人保罗·辛格上周要求三星进行业务精简,建议将三星拆分为两个部分,同时向股东派息27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