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专家说墨应借鉴中国经验应对经济低增长

墨西哥专家说墨应借鉴中国经验应对经济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0日16:0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下调墨西哥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墨西哥相关专家日前表示,由于未合理开发自然资源,缺乏明确的工业增长政策,墨西哥今年经济增长依然低迷,这个国家需要在经济发展上借鉴中国经验。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刘枫玲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下调墨西哥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墨西哥相关专家日前表示,由于未合理开发自然资源,缺乏明确的工业增长政策,墨西哥今年经济增长依然低迷,这个国家需要在经济发展上借鉴中国经验。

鉴于上半年墨西哥外贸出口表现不佳,在4日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中,IMF将这个国家2016年经济增长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2.1%,将2017年经济增长率下调0.3个百分点至2.3%。一些墨西哥专家认为,墨西哥要克服国内市场疲弱,增强抗风险能力,就应当借鉴中国经验。

墨西哥拉萨耶大学金融学专家洛梅利·莫拉莱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等亚洲国家善于制定规划,推动经济在既定道路上不断攀升。而墨西哥却没有明确的目标,也缺乏实现这些目标的方法,只是在全球经济大潮中被动地调整。

莫拉莱斯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得益于中国懂得灵活利用财政、货币政策,这使得中国经济可以获得充足资金确保实现增长目标。

他强调,墨西哥需要学习中国经验,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体系,思考怎样像中国那样抓住时机,更好进入市场。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经济研究所专家罗德里格斯告诉新华社记者,墨西哥需要加强再分配政策,并投资于人力资本,以巩固国内市场,在更短时间内恢复经济增长。

墨西哥基础银行经济和金融分析部主任加布里埃拉·西列尔预测,今年墨西哥经济增长将远低于IMF的预期,现在急需改善公共财政赤字,削减政府开支。

IMF财政事务部主任维托尔·加斯帕尔日前建议,墨西哥应建立独立的财政委员会,以支持联邦政府实现削减赤字的目标,稳定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