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橄榄油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超78.54%

西班牙橄榄油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超78.54%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0日10:16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从国庆长假至9日,“西班牙橄榄油”与西班牙农业、食品及环境部共同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举行数场品牌推介活动,力求巩固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截至今年6月,西班牙橄榄油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了78.54%。

从国庆长假至9日,“西班牙橄榄油”与西班牙农业、食品及环境部共同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举行数场品牌推介活动,力求巩固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裴思乔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国如今已成为西班牙橄榄油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二十一世纪初,西班牙出口到中国的橄榄油仅为160吨,在我们全球客户中排名第58位。仅仅15年后,这一数字就翻了150多倍,在2015年超过了25000吨。此外,中国也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他介绍,无论就质量、产量、销售还是出口来说,西班牙橄榄油在世界上都首屈一指,平均年产140万吨橄榄油,占全球产量的百分之五十左右。截至今年6月,西班牙橄榄油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了78.54%。

另外,据西班牙橄榄油市场营销总监拉奎尔·迪亚斯介绍,看好中国市场的因素还包括健康饮食理念兴起、消费升级从一线城市辐射到更广泛地区、互联网商业模式助推品牌等。中国在西班牙橄榄油市场份额中位列第七,欧洲之外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责任编辑:王婧]